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2021年党校培训班第三次授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唐珏 刘千惠)202156日下午2:00,6165金莎总站2021年党校培训班于文泰楼405室准时召开。本次课程邀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老师为学员讲述《入党的要求和规定》。

  首先,李明老师结合青年作为党和国家的新生力量的特性以及6165金莎总站的实际情况,强调了党校培训班开展的重要性。李老师主要就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规范有关,即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党员条件和标准;严格履行入党程序和手续这三个方面。

  李明老师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及各级党组织制定的发展党员工作制度等,详细阐述了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一是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二是落实三个“坚持”,做到一个“禁止”,一个“反对”。三是体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此后,李老师根据党章第一、二、三、四条的明确规定,详细并全面地阐述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党员的具体条件这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

  最后,李明老师强调了严格按照党章和《细则》的规定严格履行入党手续的重要性。她提出,履行入党手续和程序是一项严肃的政治性工作,是对申请人的一次严肃教育和审查。之后,李老师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详细介绍了申请入党人至最终发展为正式党员所需的五个流程,并结合实际情况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经验。

  两个小时多的课程中,李明老师向大家全面而详细的阐述了入党的要求与规定,使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的要求和流程有了清晰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文澜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本次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