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关于组织开展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自查工作

发布者:张美娜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张美娜)2021423日下午,6165金莎总站在文澴楼730会议室组织开展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自查工作。由分管本科教育的教学院长高楠;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帅杰、方晶组成的专家小组开展了本科毕业论文专项自查工作。

6165金莎总站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及教务部关于《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工作》的通知,组织领导贯彻学习;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强化师生质量意识,严把过程指导关、评阅关和答辩关。

专家小组随机抽取了17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对论文的质量进行了专项自查。各位专家认真研读抽检论文,并对每篇论文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记录。检查发现,被抽检论文大部分质量较好:选题不错,数据分析明确丰富,现实意义强等优点;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理论模型不足,创新性和贡献描述不足;中文文献偏少,实证分析较少等。

针对本次自查发现的问题,将以邮件的形式反馈给指导老师,督促学生修改,要求指导教师进一步指导学生认真修改完善毕业论文,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修改定稿规定在513日答辩之前争取完成。

撰写毕业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实践环节,是检验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程度的重要标准之一。6165金莎总站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强化师生质量意识,加大学生毕业论文审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