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6165金莎总站顺利举办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2


(通讯员/殷茵 刘千惠)2021415日,6165金莎总站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澴楼809教室顺利举办。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嘉宾有6165金莎总站党委书记彭晓燕老师、院长龚强老师、副院长高楠老师、团委书记刘千惠老师、师生党员代表和第五届青马班90余名学员。

下午200,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大会第一项,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共青团团歌。随后,6165金莎总站党委书记彭晓燕同志致辞。彭晓燕强调了团中央实施“青马工程”的重要性和作用,讲述了6165金莎总站开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夯实理论功底、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青马班”全体学员做出郑重承诺后,本次开班仪式顺利结束。

开班仪式后,“青马班”第一次理论学习正式开始。本次理论学习邀请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朱书刚教授授课。朱教授本次授课主题为“践行初心担使命,历经艰辛铸辉煌——学习和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端,对习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向师生讲解了党史学习应理解的“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大问题。

随后,朱教授以中共第一至第十九次党代会为线索,系统地讲述了中共从建党到新时代的百年奋斗历程。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的回答,使师生们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朱教授表示,能够见证和参与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是人生难得的际遇,我们要珍惜现在所处的时代。

最后,“青马班”第一次理论学习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以本次授课为开端,6165金莎总站全体师生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宣传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强学力行、不负韶华,以优异成绩迎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