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10

全院学生

根据教育部和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现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按照校历安排,学生于2021年2月27-28日(周六、周日)错时错峰返校报到,2月28日晚19:00进行查寝。3月1日(周一)正式上课。返校学生在网上事务大厅--学生返校申请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方可返校。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的同学,请及时跟辅导员报告,并在网上事务大厅提交请假申请。学生返校后要及时在自助终端机(各教学楼和文潭楼一楼大厅)刷验身份证报到注册。

二、返校安排

1.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健康码绿码和绿色通信行程卡申请返校。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

2.来自或14天内曾旅居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凭健康码绿码、绿色通信行程卡和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

3.返校后,如出发地或14天内曾旅居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将按属地相关政策执行防控措施。

4.目前仍在境内的国际学生与国内学生返校安排一致;仍在境外的各类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不返校。

5.在准备返校期间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关注地区人员接触。尽可能不去外地,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外出前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做好个人消毒工作。来校途中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尽可能一站到达学校。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

6.开学报到时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引导至学校指定地点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后,如果仍异常,立即通知专门人员带到隔离点,做好现场消杀工作和密接人员排查工作,同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将发热学生带到指定医院做核酸检测。

三、返校后管理

1.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后学将加强校园管理,严格落实学院-辅导员-班级-宿舍-个人五级防控体系,以宿舍为单位,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日常监控状况,确保疫情防控教育不松劲、不松懈,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

2.严格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学生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各班班长建立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档案,督促同学们按时就近参加红外无感测温,严格晨午晚检制度,并在每日下午15点前将当天情况报辅导员一旦发现有发热症状学生,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及时安排隔离观察或住院就诊,及时上报学校防疫指挥部。

3.严格校园管理。返校后,须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实行14天自我健康管理。学生开学返校后14日内,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确有特殊事由需要外出者,需报请辅导员审批同意后才能外出。学生在校期间需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不得翻越围墙。学生不得擅自邀请校外人员进出校园。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减少校园大型集体活动。引导学生分批、分时段错峰就餐,鼓励学生打包就餐,避免人员聚集。

4.组织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线上线下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督促学生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消毒。勤开窗,多通风,勤洗手,不聚集教育引导学生加强锻炼,作息规律,提高自身免疫力。

5.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新学期开学后,辅导员要深入班级,通过主题教育,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校园贷、防传染性疾病、交通安全、宿舍安全、心理健康等教育;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振学生新学期精气神。


6165金莎总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2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