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6165金莎总站新格局下的经济学创新与发展咨询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13

本报讯(学生记者 谭文心 摄影 王佳琪)20201120日晚上19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澴楼711召开举办了新格局下的经济学创新与发展咨询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6165金莎总站龚强院长主持。受邀参与本次研讨会并提供咨询的专家为世界经济编辑王徽老师,《国际经济评论》编辑王碧珺老师,武汉大学罗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罗知教授,6165金莎总站龚强院长、高楠老师、帅杰老师及其他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龚强院长对诸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本次会议为各位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青年学者可以借此机会与编辑们面对面交流,了解研究选题方向,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机会让新格局下的经济学创新与发展更上一层楼。

龚强院长致辞

《国际经济评论》编辑王碧珺老师介绍了期刊宗旨:“用中国的视野看世界,用世界的视野看中国。”她表示刊登的文章大部分是评论性质,语言的阐释需要有广度与深度,并简单举出了最近一期刊物的上的几篇文章,内容包括中美经济关系、国际宏观经济形势、中国公共债务的风险等。

王碧珺老师介绍期刊情况

《世界经济》编辑王徽老师首先简要说明了本期刊发表论文的基本情况以及投稿要求。接着详细说明了写好论文的注意事项:语言论述摘要部分丰富充实,主要创新点方法数据,围绕创新展开论述。好的文章论证面不应铺太大,而是有重点地讲清楚想论述的问题,一般一两个到三个。回归结果尽量简洁,不是堆砌而是一语中的。

王徽老师说明期刊情况

参会者热烈讨论

在问答环节,多位学者就需要避免的选题、敏感性问题的描述、实证部分交互项的分组、纯理论或融合学科文章的国内发表期刊等问题向与会的三位专家咨询,均得到了详细的解答,迎来了阵阵掌声。在热烈的掌声中,会议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