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6165金莎总站系列讲座 第192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张海洋 教授:“中国的数字金融:大战、影响与挑战”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14

(通讯员 乔嘉荔 谢羿天 张显哲)2020114日,经济管理前沿方法讲座在文泰22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中国的数字金融:大战、影响与挑战”,主讲人是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张海洋教授。张海洋教授是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金融学术委员会特聘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实证银行学,微观银行经济学,金融产业组织,农村金融学 。


张海洋教授以支付宝为例讲解了中国数字金融的发展历程。他首先介绍了数字金融的概念及范畴,包括基础设施、只顾清算、融资筹资等。之后,张海洋教授以淘宝,支付宝,余额宝等的出现,第三方支付的普及,网络众筹,网络借贷等的发展为例详细讲述了数字金融的产生和发展。最后,李海洋教授还介绍了区块链的相关内容。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张海洋教授一一耐心详细的讲解,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