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关于6165金莎总站切实做好2020年暑假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381

全体学生及辅导员: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积极筹备秋季学期复学复课,现就切实做好暑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暑假放假时间:718-830日。

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上课时间:831日。

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时间:8月29日-8月30日。原则上学生不提前也不推迟返校。

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具体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并在开学前一周告知学生。

二、扎实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一)指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

加强学生个人安全防护,做好居家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学习各项防控制度,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并上报;注意个人卫生、用眼卫生,日常生活用品单独使用;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保持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适当科学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

(二)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向学生、家长告知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并监督落实,确保学生底数清、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提醒学生们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在接到学校正式的返校通知前,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三)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继续做好学生“一生一档”健康管理档案,详细掌握每位学生目前所在地、学生身体状况、旅居史、接触史等行动轨迹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并不断完善健康管理档案。学生健康状况或居住地发生变化的,需要在24小时内向辅导员报告,并在网上事务大厅中更新个人信息。

三、持续抓好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一)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高等学校暑假安全温馨提示》(开学返校时提交纸质版到学院),加强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和参与实习实践的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救护常识,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强调饮食卫生安全,提高学生的鉴别能力,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到无证经营的餐馆或大排档就餐。加强汛期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防汛意识,了解和掌握紧急状况下必要的应急逃生知识和技能。做好防溺水教育,明确要求学生不得私自下海或是到江河、湖泊、溪潭、水库游泳、戏水。强化学生法治意识和道德意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迷信、邪教、传销和非法校园贷,不在网络中传播或发表不当言论。

(二)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

依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帮帮团”继续开展特别志愿服务活动,及时有序响应学生合理、急需、可行的诉求,做好学生宿舍通风、被褥晾晒、物品代寄代取服务。

(三)做好暑假实习实践管理工作

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学生们原则上在居住地就近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包括各类学术调研活动),确实需要异地开展实习实践活动的同学,需要提前跟辅导员报备,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签署《2020年暑期实习实践安全承诺书》(需在活动开始前填好并发送到1072690586@qq.com),坚持每天健康打卡。

(四)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帮扶工作

    辅导员要及时掌握学习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身体疾病、心理健康问题等特殊学生群体的状况,尤其是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心理问题的特殊学生,尽可能给他们提供帮助和指导,化解矛盾,解决困难。

    (五)做好秋季学期开学期间学生工作

    1.未经学校通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开学后,各班要及时开展学年鉴定、评奖评优评先、 学生资助等专项工作。

    3.正常返校学生及时办理注册手续;休学期满学生按时办理复学手续;未返校学生需提前在网上事务大厅办理请假手续。

 

    学院将于2020830日晚19:30进行查寝。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返校,逾期未归且未履行请假手续者,开学将通报批评。


附件1:高等学校暑假安全温馨提示.doc

附件2:2020年暑期实习实践活动安全承诺书.docx


                                                     6165金莎总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