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2020年下半年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89

6165金莎总站全体2021届硕士研究生及导师:

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办法》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各环节工作要求与日程表》的工作要求,为确保6165金莎总站2020年下半年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有序进行,经学院评定分委员会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开题报告提交时间:2020年9月1日17:00前

2、2020年下半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次开题答辩时间:2020年9月3日——9月10日具体时间、开题答辩小组成员及秘书均由导师组确定后另行通知。

二、组织形式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由本学科和相关学科专家3-5人组成,设组长一位;本次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原则上要求导师在场参加本人所指导学生的论文开题。

三、开题对象

学院所有2021届硕士研究生均需参加第一次开题答辩。因出国学习等特殊情况确实不能参加第一次开题答辩的硕士研究生需于8月31日前提交书面延期开题申请,详细说明缘由,经导师和导师组负责人签字同意后交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报学院研究决定;所有未提交延期第一次开题申请,同时未参加开题答辩的硕士研究生不得参加2021年上半年的学位论文答辩;延期开题答辩也需于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出国学习不能回国者也需通过腾讯会议等手段完成远程答辩,具体时间由申请开题答辩的研究生主动联系学院确定)。

四、注意事项

(一)所有申请第一次开题答辩的硕士研究生需提交开题报告书(附件1)一式五份(其中一份需导师签开题意见);并用铅笔在开题报告书的右上角写上学号。根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导师签署的开题意见不得少于200字。

(二)开题答辩纸质版材料需于2020年9月1日17:00前交到文澴楼716室,电子版同步发送至电子邮箱:wlxyyjs2020@126.com,逾期不予受理;为便于导师组进行分组安排,请班长于2020年9月1日10:00前将《2020年下半年开题信息统计表》统计好发至wlxyyjs2020@126.com。

(三)开题报告书是研究生学位申请不可或缺的材料,导师和开题答辩老师签署意见后请各位研究生务必保存好开题报告书。

(四)开题报告包括但不限于摘要(可选)、导论、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设计/假设、数据收集与分析、研究方法(如理论模型、实证研究、回归方法、内生性处理等)、初步研究结果等等。

(五)强调导师对学生开题的把关作用。导师是学位论文指导和质量监控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未达到开题要求的不能申请开题。导师需依据其研究进展情况,确认该研究难度适中、方法可行、结果可信并有研究价值后才能同意开题。

(六)硕士研究生的第二次开题由导师组自行安排时间组织开展,但原则上需于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并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备案,以作为进入学位申请下一环节的重要依据;若第二次开题仍不通过或未参加,则至少延期半年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七)6165金莎总站所有研究生学位论文由学校统一提交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进行双向匿名评审,其评审结果使用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研究生学位申请所有环节因研究生本人或其学位论文质量原因产生的超出正常支出标准的额外费用(包括但并不限于两次相似度检测环节的复测费用、双盲评审等环节因复议产生的额外评审费和管理费等)均由研究生本人承担。

(八)根据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要求,学生在毕业论文送审前需要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或在国内外一流学术会议上论文展示。

(九)其他未竟事宜请参照学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等文件执行。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开题报告书.doc

附件2:2020年下半年开题信息统计表.xlsx

附件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办法.pdf

附件4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pdf

附件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办法.pdf

附件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pdf

附件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各环节工作要求与日程表》(http://yjsy.zuel.edu.cn/2010/0422/c3427a74117/page.htm)

 

 

                                              6165金莎总站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