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175期 南京审计大学 冷艾琳 助理教授:“An Experimental Implementation of Cooperative Games”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306

  (通讯员:江月、高菲鸿、许文贞)2019126日下午,文澜学术系列讲座第175期在文澴70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An Experimental Implementation of Cooperative Games,主讲人是来自南京审计大学的助理教授冷艾琳博士,冷艾琳博士于昆士兰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和本科(含Honours)学位,她的研究领域是实验经济学,主要集中于连续时间的经济实验。6165金莎总站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缘于学术界对于交易双方谈判过程的分析多基于非合作博弈且实践性研究匮乏,本研究创新性使用连续时间框架模拟合作博弈:构造两种交易状态,通过观察测试者的真实选择,评估coreShapley value预测参与者最终报酬的准确性。结果显示,core可以更准确预测被排除的参与者的收益,而Shapley value则对平均收益的预测更为准确

这一研究的主要贡献在于使用了连续时间框架来模拟合作博弈。通过不在买卖双方谈判过程中施加限制条件,我们可以最大程度上还原现实状态中的交易情况,保留合作博弈的本质。我们同样可以通过该方法观察具体的交易进程,得出有关买卖双方契约数量、交易时间、谈判行为等方面的结论。该方法适用性强,对弥补学术界对于合作博弈的实践性研究具有重要贡献。

    参与讲座的学生们关于方案设计和结论分析等方面积极提问,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