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6165金莎总站曾辰航、李伊老师应邀赴西班牙参加欧洲产业经济学年会 (2019.08)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50

应欧洲产业经济学年会的邀请,6165金莎总站曾辰航、李伊老师于2019829-201995日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了46欧洲产业经济协会EARIE国际会议, 同时受大会主办方巴塞罗那经济研究院邀请与巴塞罗那经济研究院的同行进行学术交流。


欧洲产业经济学协会成立于1974年,是世界范围内经济学领域最著名的科学协会之一。其国际会议每年会吸引来自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和工商业界超过五百人与会。本次会议组织方巴塞罗那经济研究院,有历史悠久的教育和科研传统,是西班牙久负盛名的世界著名研究院。

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法国、英国、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世界各地的几百位经济学者参加会议。在此次会议上,曾辰航老师汇报了题目为“Passive Vertical Integration and Upstream Collusion”的科研论文;李伊老师汇报论文“Competing eco-labels and product market competition”。两场报告均收获了良好的建议和修改意见。参与分会场讨论的专家学者有30-40名,论文汇报包括20分钟左右的报告展示与5分钟左右的提问和讨论。在分会场中,两位老师均与该领域的顶尖专家进行了深刻的学术探讨与交流,均取得很大收获。

此外,两位老师通过认真聆听各国专家学者的报告并与他们交流最新的研究进展,了解了国际学术界关于产业组织理论以及环境经济学领域的最新动态,为接下来的课题研究思路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