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6165金莎总站曾辰航副教授应邀赴日本参加混合寡头年会 (2019.11)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06

应第5届混合寡头国际会议的邀请,6165金莎总站曾辰航老师于20191031日赴日本名古屋参加2019111-113日在名古屋 Chukyo University 举行的第5届混合寡头国际会议,并与中京大学的同行进行学术交流。

混合寡头国际会议是世界范围内混合寡头领域的国际专题会议。每年会吸引来自国际科研机构以及高校的众多科研工作者参会。主要就混合寡头领域的研究,诸如企业研发,国企私有化,企业技术授权等等进行学术探讨。本次会议组织方名古屋市中京大学Chukyo University),有历史悠久的教育和科研传统,是日本经济学领域久负盛名的著名院校。

出席本次国际会议的著名经济学家有东京大学的 Toshihiro Matsumura 教授,澳大利亚 La Trobe University Joanna Poyago-Theotoky教授,以及意大利 Università del Salento 的 Marcella Scrimitore 教授等。

曾辰航老师在此次会议上汇报了题目为“Location Choice and Costly Product Differentiation in a Mixed Duopoly”的科研论文。本文在一个混合双寡头模型中引用企业差异化投资来研究企业选址问题。本文在会场中引起了多位专家的关注和讨论。其中, Toshihiro Tsuchihashi 教授和 Joanna Poyago-Theotoky 教授给出了非常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修改建议。通过和专家们的交流和讨论,曾老师获得了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