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关于召开2019年研究生课程建设专题工作会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777

    (通讯员:余利)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相关工作安排,6165金莎总站于2019年11月7日中午在文澴楼711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研究生课程建设专题工作会,龚强院长、各导师组长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龚强院长首先通报了学院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强调了研究生课堂管理纪律,教师作为课堂第一责任人,需要加强课堂管理,不迟到、不早退、不发表错误言论等等,做好正面表率;其次,龚院长详细解读了学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研究生思政课、专业课课程体系方案》,要求专任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课程授课相结合,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生课堂、入师生头脑;最后,龚强再次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学院研究生导师始终秉持“德才并育”的理念,主动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研究生指导全过程。



   在研究课课程建设座谈会环节,研究生导师积极围绕所开设课程各抒己见,强调要加大“金课”建设力度,淘汰“水课”;要把课程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专业知识,接受思想洗礼;要改革课程考核方式,将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结合等等。

    此次研究生课程建设专题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统一了全院教师思想,学院将以此为新起点,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打造一批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