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经济管理试验班专业介绍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1593

一、专业名称、代码、所属学科

专业名称:经济管理试验班

专业代码:00201

所属学科:经济学、管理学

学院以经济、管理类专业为主,采用“大类培养、融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对大一、大二学生实行宽口径、重基础的通识教育培养。在大二上学期结束时,学生可在经济学类(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管理学类(会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相关专业范围内自由选择专业方向。

二、培养目标

学院强化国际化办学导向,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采用“大类培养”、“通识教育”、“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宽厚、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及广阔国际视野的经济管理类拔尖创新人才。

三、专业特色

学院依托学校经济学、管理学主干优势学科和高素质的海归教师团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国内经管领域顶尖的培养平台。学院采用“名师教学+全程导师”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专业课均为双语教学,引导学生认知经济学和管理学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研究热点问题,一方面使其了解相关专业前沿知识;另一方面也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专业素养和激发科研潜质。

四、课程设置

通过计算机应用、数据库与信息系统、法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经济学、金融学和管理学相关学科基础课程学习,掌握数据库原理、程序设计语言(C语言)基础,拓宽学生知识面和学习领域,便于与后续专业课程知识的融会贯通。

通过数学分析(1-2)、数学建模、测度论与实分析、经济学的数学方法等课程的学习,为学生打好坚实的数学方法运用基础,运用数学理论和分析方法去解决问题,较早地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生产实践,更好地提升学生的科学分析水平、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通过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中级)、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原理(双语)、博弈论等相关学科基础课程的开设奠定学生的专业基础。培养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注重引领本科生对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基本知识体系的系统认知。

通过国际经济学、信息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国际金融学、货币金融学、金融市场学、公司金融、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营销学、管理运筹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学、现代会计学等专业课程掌握经济学理论、金融学理论、管理学理论知识,建立起较为完整的、独具特色的科学理论,构建经济学和管理学复合型专业知识体系。

通过经济管理前沿方法、经济学前沿专题等科学研究方法前沿课程使学生能够掌握学科前沿的最新动态和锻炼科研论文撰写能力。

五、就业前景

宽口径、厚基础的培养方式使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最大提升,就业竞争力大大增强,学生的职业发展前景广阔。学生可以选择继续读研、出国深造或去政府部门、大型外企、国企就业。至今,三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100%,就业率及就业质量均位列前茅。其中毕业生升学率达到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