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经济与金融专业介绍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6073

一、专业名称、代码、所属学科

专业名称:经济与金融

专业代码:020307T

所属学科:经济学

经济与金融专业于2019年开始正式招生。

二、培养目标

经济与金融专业旨在培养既掌握系统的经济学与金融学理论和分析方法,又具备解决现代经济与金融领域中实际问题的技能、既具有国际视野同时也了解本土国情的高素质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三、培养要求

要求学生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复合型专业知识体系,并且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

1.掌握金融学、投资学、公司金融及国际金融方面的基本理论与技能;

2.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能够运用经济分析及实证的方法研究并解决金融问题;

3.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和编程能力,能够运用数量化方法对金融问题进行建模和分析;

4.具有在经济和金融领域内的自我学习能力,能够通过阅读最新的研究文献,掌握学科发展的前沿,具有进一步深造的潜力。

四、专业特色

学院依托学校经济学、管理学主干优势学科和高素质的海归教师团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国内经管领域顶尖的培养平台。学院采用 “名师教学+全程导师” 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专业课均为双语教学,引导学生认知经济学和管理学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研究热点问题,一方面使其了解相关专业前沿知识;另一方面也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专业素养和激发科研潜质。

五、主干课程

学院培养模式是将教学与科研融为一体,为学生创造参与导师科研的机会,培养学生科学研究兴趣和创新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了解本专业学术前沿的平台。

1.公共基础课程

数学:数学分析、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测度论与实分析等。

信息技术: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等。

经管法:会计学原理、法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等。

2.学科基础课程: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金融学等。

3.专业方向课程:发展经济学、信息经济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学、金融衍生产品市场、金融随机分析、金融经济学等。

六、就业前景

毕业生一般会进入国家经济管理部门,服务于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各类投资基金及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在管理与财务咨询公司和大型工商企业就业,或者选择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