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6165金莎总站张雪老师赴阿德莱德大学学术交流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917

2018年暑期,6165金莎总站张雪老师接受阿德莱德大学行为实验经济学实验室主任Bayer教授的邀请进行短期学术访问。本次学术访问邀请机构是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位于澳大利亚南部阿德莱德市,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

本次访问邀请人Ralph Bayer教授现为阿德莱德大学经济学院的教授,其主要研究兴趣在于行为经济学,实验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及行为博弈论等领域,其研究成果丰富,目前已在国际一流期刊如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Experimental Economics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Economics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European Economic Review等刊物发表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

本次赴澳大利亚进短期学术交流,张雪老师在阿德莱德大学经济学院提供的办公室,继续有关基于廉价交谈机制的代理问题(Delegation based on cheap talk)研究。通过每周与Bayer教授会议讨论项目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解决方案,项目取得了关键的进展。

  

在访问期间,张雪老师参加了澳洲女性经济学协会(The Women in Economics Network)举办的关于工作场合的性别天花板议题的系列会议。会议邀请了政府,企业和高校的资深女性从业者就在工作遇到的性别天花板现象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其中一个会场,Statewide Super企业的COOChief Operating OfficerLinda Zeelie和阿德莱德大学经济学院Duygu教授分享在职业升迁路径上女性面对困难和挑战。

此次访问通过与国外同行深入交流讨论,张雪老师均取得了很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