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突出文澜特色,做好新闻宣传”新闻写作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195

(6165金莎总站团委记者赵悦宇)20171214日下午,6165金莎总站于文澜105会议室举办“突出文澜特色,做好新闻宣传”新闻写作培训专题讲座。校报主编陈博老师为此次讲座主讲人,6165金莎总站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魏山教学秘书祖宝璐团委书记余利、办公室陈丹妮和杜鹃诗琰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6165金莎总站团委宣传部、新闻部成员,Eureka社团宣传部成员均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陈博老师首先简要地分析了6165金莎总站在学院结构、师资团队、培养方案和目标等方面的特色,指出6165金莎总站虽然是个小院,却可以利用本院特色进行宣传,有足够的后发优势。之后,陈博老师详细地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利用学院的特色进行新闻宣传:一在学术方面,要开阔视野,站在更高层面来看学术活动的本质,以宏观思维整合资源;二在师资方面,要把学院的老师报道好,充分利用学院海内外师资力量雄厚的特色,关注老师的科研成果;三在学生方面,要关注学生活动,抓住典型报道。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陈博老师对于大家提出的怎样策划选题、怎么把选题写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最后,全体参会成员向陈博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团委书记余利老师表达了对各部门工作人员能够勤于思考,将新闻宣传工作提升至更高水平,走出文澜,面向全校甚至更远的美好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