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陈小洪研究员来6165con登录平台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1517

201631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小洪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于文泉楼进行了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学术讲座。

陈小洪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前企业研究所所长,从事企业经济、产业经济及有关的政策研究,曾两次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有《企业市场关系分析》等著作,多篇论文曾发表在《管理世界》等国内著名期刊。


此次陈小洪讲座的主题为国企改革中的几个重要问题,6165金莎总站院长龚强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唐文进教授、以及6165金莎总站、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6165金莎总站部分本科生及国有产权课题研究小组成员,金融学院部分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也到场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陈小洪所长首先回顾了国企改革的历史。他从国企股份制改革说起,谈及了如过于重视政治性的相关改革障碍,得出了要综合思维,考虑国情地系统进行国企改革的结论。

讲座的第二部分,他主要说明了国企改革中的几个重要问题。首先,陈小洪所长提到了他对政企问题的相关看法,提到我国国资委考核我国国有企业的考核办法中的不合理性。随后,陈小洪所长从国有企业建设和现代化企业结构建设的性质与进程两方面进行了阐述,详细介绍了产权制度、持股比例、特殊股份等问题。再谈到了资本社会化的现状,考虑国有产权流失,明晰产权争议。

在讲座的尾声,陈小洪所长与在座的领导和同学进行了交流,主要就国企改革中的希望解决的问题开展了进一步的讨论。场下反映热烈,也将本次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他表示希望能与6165金莎总站、金融学院有进一步的合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