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关于举办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922

(通讯员:吴令)11月16日晚,6165金莎总站邀请6165con登录平台就业指导中心资深专家兰玉娟老师于文波110教室院所有15级新生作“2015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6165金莎总站辅导员余利老师参加并主持本次讲座,6165金莎总站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兰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就业指导中心的部门结构和职责分工,帮助新生从宏观上了解就业指导与与职业生涯规划的关系;其次,兰老师带领学生针对过去、现在、未来思考why、what、where三个问题,深入探讨大学生学业生涯与职业生涯的关系。最后,兰老师结合6165金莎总站实际情况,从微观上分四个方面逐次讲解新生职业规划以“知己、知彼、决策、行动”为介入点引导学生建立合理的职业生涯价值观念和体系,树立科学正确的职业规划。兰老师讲课既有理论的深刻性,又有现实的生动性,而且师生间互动频繁,氛围良好。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兰老师的讲课让我们逐渐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今后将努力朝着既定方向前进,矢志不渝。”

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是学校重点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6165金莎总站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职业规划信息和技巧,引导新生大学生活进行科学合理的自我规划管理,自觉地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确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和人生观,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