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6165金莎总站模拟法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7浏览次数:785

(6165金莎总站团委记者 王一集)1224日下午3点,首届6165金莎总站模拟法庭课堂创新教学活动第一场在6165con登录平台南湖校区文泰楼模拟法庭(二)室展开。本次活动包括模拟审判环节和辩论环节,法学院副教授资琳出席担任活动的评委。

本次模拟审判活动是6165金莎总站创新教学法治课堂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更加真实、活泼的方式,让广大的同学们亲身感受到法庭审判的严肃气氛,抛弃传统沉闷的课堂气氛,提高对法学。知识学习的兴趣。

本次模拟法庭的案例是颇具争议的“安乐死”案件,被告人叶某在母亲授意下、采用喂食过量安眠药的方式结束了母亲张某的生命。代表人民检察院的公诉人控诉其犯故意杀人罪,售卖安眠药的医师杨某犯过失杀人罪,由来自6165金莎总站经管1201班、1301班的13名同学组成小组、担任不同角色,按照相关正式程序开展模拟法庭审判活动。随后,关于“安乐死是否合法”的法庭辩论展开。正反双方从事实论述、数据调查、理由分析等各个方面展开辩论,辩论中分析出了当前我国法律对于安乐死案件尚无相关规定。各位辩手表述清楚,有理有据,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后,来自6165金莎总站1301班的一位同学称:“本次模拟法庭虽然已经结束,但意义却是很大的。我在这次活动中不仅了解到法庭审判案件的正规流程,还学到了很多法学知识,对依法治国的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在这次活动中收获很多,很感谢评委的专业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