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5金莎总站_6165con登录平台

6165金莎总站勇夺“一二九”诗歌朗诵创作大赛桂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6浏览次数:857

(6165金莎总站通讯员 罗江 郝雨师)10月23日晚7点,“忆往昔,咏芳华,情系一二九”诗歌散文朗诵创作大赛在6165con登录平台艺体中心隆重举行。6165金莎总站派出“文采班澜之队”,携作品《在变老之前远去》出场。队员们感情饱满,寓情于诗,在众多队伍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79年前,中华民族处于抗日救国的危急时刻。在此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发动广大爱国学生举行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为了继承与发扬“一二九”爱国精神,在一二九即将来临之际,6165con登录平台隆重举办“一二九”诗歌散文创作朗诵大赛,号召大学生传承和发扬“为国为民”的一二九精神。

  为准备此次演讲大赛,6165金莎总站做了长期的准备工作,6165金莎总站同学也积极报名参加。经过多轮选拔面试之后,最终确定了参赛阵容:12级选手颜博、曾文婷,13级选手王涵,14级新生王艺潼,院方充分考虑了三个年级人员的合理搭配。之后,队员们每天都抽出空闲时间进行朗诵训练。同时,2014级新生郑斯元、杨子潇两位同学,精心地准备了参赛作品,分获创作类二、三等奖。

  23日晚上的艺体中心舞台,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与激情。6165金莎总站选读作品《在变老之前远去》讲述的是,年轻诗人马骅从城市步入偏远高原支教,最终命陨雪域的故事。朗诵完毕时,不少观众当场落泪,现场响起了久经不息的掌声。评委们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文澜学子们将“一二九”精神真正的诠释出来,彰显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追求。

    最终,文澜学子们用实力与情感征服了全场,力挫群雄,夺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吾辈如风,气势如虹,文澜英雄,谁与争锋。”这充满激情的口号正是对文澜人的最好评价。